close

最近發生了許多事情,小賓就對我說"你要對你自己好一點,不要都只對別人好" 想想真是有道理,不愧是我ㄤ,果然一語中的的說出我多年來的一個老毛病. 的確是如此,不知是因為和兩個哥哥的年紀差很多,所以從小就要出去找玩伴,為了讓別人願意跟我這外省嬰仔兒玩,發現自己總是要對別人掏心掏肺的或從家裡拿出寶物給別人才能獲得他人的友誼,(仔細想想這不也是別人對我的一種霸凌),也影響了我一路交友討好別人進而獲得友誼的態度和歷程.

身為女生,要知道如何在全是女生的環境下生存,如果自己的後台不夠硬,口袋不夠深,魅力不夠大,自己就最好趕快摸摸鼻子,做個吹捧拍馬的好傢伙,更要知道鋒頭不能太健,該作陪襯的配角小草時絕對不能有疑惑,免得主角紅花不高興時,一聲吆或就馬上讓你變成無人聞問趕到角落裡的孤單一人囉!!!

所以我好像對別人總比對我自己好,好到我自己都看不到我自己的好了

這嚴重的情形一路蔓延到我的戀情上,人家說談戀愛最能反映自己的個性因為那是一個鏡子會從對待最在乎的戀人身上看出自己性格上的問題,好像的確是如此,

我的一段戀情走得我全身是傷,體無完膚,這樣的心情和挫折偶而還會在夢中再來啃噬著我,但也因為拖得夠久,我那骨子裡的叛逆終於受不了那委屈的自己而清醒過來,為何我要如此虐待自己去討好別人,別人還理所當然,更變本加厲的予取予求,我厭惡這樣的自己.更厭惡這樣日復一日的討好所有的人

也因為這樣我遇見了我沒有努力討好的老公,也因為如此我和我老公的關係是平等的,不是有差距的.

至今回頭看顧以往的友情,那些需要討好的才能成就的友誼也隨著時光流逝說再見了,所以對於朋友間的相處,現在的態度是盡其在我,一切看心情不強求.

你一逕的討好別人,別人反而看不起你,就像王菲跩個二五八萬的 大家更是風靡 所以人性人心有趣呀~

我現在邁向不惑之年正在學習如何討好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黑色捲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